妄渊

全球跑高考非典型阅读体


—正文— 

  

    【请抽卡】卡牌浮现在了闻远面前,闻远小声嘀咕着:“怎么又轮到我了,唉~”

           

          恭喜抽到——【后手—2】


【屋内一片安静。


镜子里,这位长了一张冷艳脸的干脆小姐背靠着门板,伸手把头发挽到耳后。


她深吸一口气,正要开口。


游惑说:“你上次说的,我听见了。”


…………(原文第五十章—系统来历)

  

这句话说完,她终于想起了打好的腹稿,连珠炮似的说:“你曾经说过,如果你被注销出局,系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除你那几年所有的记忆,现在看来是应验了。我知道你会有很多疑问,但请先别问,先听我说。”

“我知道你对这个考试系统很好奇,但我只能长话短说。”

“这个系统创设于很多年前,最初的设想是应用于部队之类的地方,作用是筛选特殊人才。每场考试综合性高,难度也大,因为要考察筛选对象的方方面面,而被选中的对象都属于危险人物。像双刃刀,用不好就会割手。”

“最初为了考试的公平和安全,挑选了一批执训官,负责监察所有考试对象。能够压住那些考生的,当然各个都是精英,大多也是国内外部队上来的。为了应景,这些执训官后来改叫监考官。”

“你进系统比我、比这艘船上的任何一位都要早,就是最初的那批监考官之一,是整个监考组的组长,排号是a。”

“后来系统出了一些问题……不用我说你也能看出来,拉进来考试的对象越来越奇怪,老人孩子孕妇什么人都拉,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它采用的筛选原则是什么,总之有点失控。”

“我参加考试很早,那时候系统还没变成这样。我跟你一个学校出来的,你算是我的直系学长,当然了,你不认识我,现在剩余的记忆里估计也没我这号人。反正考试期间你监考过我几次,后来凭借我单方面努力,慢慢熟悉了一些。”

“我转为监考的时候,系统已经开始不对劲了,但是我脱离不了。系统对于监考官的监视掌控,甚至高于考生,因为我们成了它的一部分。”

  “监考官的分组很早就定好了,我本来过了储备期就会进你那组,结果还没来得及进,你出事了。”


“所有跟那次事故相关的东西,系统都抹杀得很干净,很难找到相关的痕迹。我那时候刚从储备监考转化过来,没能直接参与那件事,但我知道,你是想要毁掉它。”


“你试着销毁它,但成功的可能性有限。所以你给我留了话,你说系统很可能会将你注销出局。如果你出去了,而系统还在,让我一定要把你拉进来,重新叫醒。”


“其实,你选择把话留给我,我挺意外的。我能力有限,耗费了一点时间。”


“不过……幸不辱命,我来了。”】

       

    “所以,考官A留下的后手就是这个。”

     

     “A,你和Z这是打算自己承担吗?连有什么后果都考虑到了。”赵嘉彤用不赞同的语气说道。

     

      楚月连忙撇清自己:“E,你别胡说,游惑干的这件事我不知情。是他自己的擅自决定的。”顺便狠狠的瞪了秦究一眼 : 都是跟你学的,都爱擅自决定!!!

       

      秦究 : 考官Z怎么了?我好像没得罪她吧???

   

     这时,游惑承认了楚月说的话,:“ Z的确不知道这件事,我现在也只是有这个打算,还没有实施。”言外之意这是未来的事,不怪他。

  

    众人无语,却也不能拿游惑怎么样。

  

    【请抽卡】

     

   青年看着眼前的卡牌,有种不好的预感,无奈系统又催促了,只好抽了一张。

  

    

  

  

————————————————————

———————————————

  

  嘻嘻,掉马倒计时~

  

   

  



评论(70)

热度(3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