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渊

全球高考非典型阅读体

  

  

 —正文—

  

  

   【请抽卡】

     

   青年看着眼前的卡牌,有种不好的预感,迟迟不肯动手,无奈系统又催促了,只好抽了一张。

    

    【恭喜抽到——154】

  

    【154木着脸问:“你们搞出全楼警报,就是为了把我拖进来说几句话???”

秦究:“是啊,排面够大么?”

154默然无语。

过了片刻,他瘫着脸说:“老大,其实想要不被监控地聊会儿天,跟我说一声就行了,我有办法让你们在房间聊,不一定非得搞得这么……轰动。”

秦究:“???”

看到他的表情,154绷住脸把椅子往后挪了一下。

“你能屏蔽系统监控?”秦究问。

你他妈能屏蔽为什么不早说???

“以前不太行,容易出岔子,现在稳定点。”154立刻道:“我知道你不喜欢整天被盯着,昨天让给你们的那个房间其实就开了屏蔽,在里面说话不会被窥视。”

游惑心说怪不得。

怪不得他们鬼混那么久也没收到系统任何警告。

秦究抹了一把脸,说不上来是高兴还是不太爽。

他没好气地盯着154看了半天,指着门说:“行了走吧,一会儿耗完三个小时去找你。”

154一秒也不想再禁闭室多待,健步如飞出去了。

留下两位大佬撑桌对望,自己把自己尴尬笑了。

三个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熬完禁闭,游惑和秦究敲开了154和922的房间门。

922去楼下餐厅吃午饭了,刚好给了他们聊天时间。

154这次没再吞吞吐吐。

“从哪里说起呢,我想想……要不还是从头吧,不然我怕越说越乱。”

“我其实只能算系统的一部分,还是被割弃的一部分……”

当年系统藏在游惑和楚月的眼睛里,通过他们来培养“人”的特性,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让它以人的视角不断学习升级,以期达到高度智能化。

这种做法其实是有用的。

最初的最初,系统其实不是现在这样。

它在某些瞬间会表现出一些“人情味”,甚至在做某些选择的时候,会受到人性柔软面的影响。

一旦掺杂了非理性的东西,选择的结果就变得有风险。

紧随而来的,就是偶尔的懊恼与后悔。

系统的特性让它本能排斥这些,于是这种情况没维持多久,它就毅然决然地把“人性柔软面”剔除了。

这个被剔除的部分,就是154。

“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以垃圾程序的形式存在着。”154说:“在系统核心区的备份站里……你们可以把那里想象成电脑的回收箱。”

在回收箱的时候,他是被屏蔽的状态,接收不到外界的任何变化。

直到三年多前,秦究和游惑第二次试图摧毁系统。

“你把我从备份站里放了出来。”他对秦究说。

“我?”

秦究毫无印象:“所以你就是传说中的修正程序?”

154愣了一下,摇头说:“修正程序?我不是。”

“据我后来的了解,你们是留了一段修正程序作为后路,主要是你利用权限方便弄出来的。”他对游惑说。

“确实是个好东西,不过你们要做的事风险太大,或许是觉得单一保险还不够?总之,你把我从备份站里放出来了。”154对秦究说。

他从“垃圾集中处”移出来之后,怕被系统主体察觉,悄悄躲藏在系统内最鱼龙混杂的地方——休息处。

然后就得知考官a被系统除名,001生死未卜在疗养院吊命。

“我在休息处躲藏了一个多月,然后意识到最好的伪装就是把自己变成考生,进而再变成监考官。”

所有154找了个机会,跟着休息处的一波考生进了考场。

考试对他而言其实不麻烦,他的存在就是全场最大的挂,因为系统的根本规则在保护他——

系统设计的考试,总不可能搞死系统自己。

他故意把自己控制在最中庸的水平,不像曾经的秦究或现在的游惑那样扎眼,但又能算一个优秀考生。

于是他又顺理成章地变成了监考。

秦究一醒,154就把自己插到了001的组员名单里。

这是他表达友好和感谢的方式。

当监考,他依旧讲究不出头也不拖后腿,选了154这么个简单平淡的排名。

他骨子里既有系统“规则化”的一面,又有从游惑、楚月那里学来的东西。托这一点的福,失忆后的秦究看他还算顺眼。

于是慢慢的,他有了两个同伴。

001和922。

一个是上司,一个是同事,性格都和他天差地别,但他们相处得不错。

他身上,人味越来越重,系统的痕迹越来越轻。

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人。

一个有过去、现在和未来,会哭会笑的完整的人。】

     看完之后,楚月喃喃道:“怪不得系统会变化如此之大,原来是这样......”

      

     一旁的的监考官Min听到了这话,疑惑的看向楚月,楚月对上她的目光,微微一笑,开口解释道 :“我和A是最早接触系统的人,也是最早进入,系统最初并不是这个样子的,它最初其实很正常,严谨、刻板。你们知道的,这种人工智能式的东西总会透着一股不通人性的笨拙感。那时候我听研发人员开玩笑说,它就像个孩子,有无限可能,但又挺傻的。也有人说,它如果某天拟人化,一定得有个不苟言笑的扑克脸。 


      在你们这些新的监考官进来之前,系统总体还正常,甚至会在某些情况下显露出几分人性......当然,只是极其偶尔会有一点影子,还不太像。

        

  后来随着系统越来越强大独立,这一部分就消失了,再也没出现过。”

  

 “我和A一开始也很奇怪系统的变化,现如今看来是因为它删除了自己的人性化,也就......”

    

  言罢,拉起游惑走到了154身边,伸出手“你好,初次见面,我叫楚月,他是游惑,你可以和他们一样叫我们考官A和考官Z,又或者,你可以叫我们一声‘哥哥,姐姐’。”

    

   “毕竟,某种程度上来说,你算是和我们一起长大的……”

  

  

                ———分界线———

      闻 · 一脸懵逼 · 状态之外 · 远 : 他居然是系统,他居然真的是系统!!!等等他和监考官头头什么关系!!!!(语气逐渐…变态兴奋)

  

     于是便出现了以下一幕 : 闻远一边紧紧的拽着154的胳膊不撒手,一边喊道 : “兄弟啊!你现在成了监考官发达了不能忘记我这个曾陪你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啊~”

  

     154 :  ………

  

    

  

  

    我来了!我来了!

  

  

  

  

  

  

  

  

  

评论(81)

热度(48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