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渊

全球高考非典型阅读体

  

—正文—

  

    “毕竟,某种程度上来说,你算是和我们一起长大的……”

    

      “一起长大?”秦究有些不解,但并没有出声,他有种预感,在这个空间里,那个名为玥的人迟早会让他知道想知道的一切。

    听到秦究心声的玥,挑了挑眉,“嗯.....不愧是未来的主考官啊,这么快就猜出来了...的确,那些模糊的,被埋葬的记忆以及......情感,在这里都会让你们想起来的。毕竟,这样才算完成了任务呢!”想着,抬起头毫不畏惧的对上了秦究探究的目光。

        

        【请抽卡】

       

     熟悉了套路的游惑随手拿了一张

  

    【恭喜抽到——休息处】

  

   【想到秦究那张脸……

游惑摸了一下耳钉,心情极差。

于是,旅馆前台一抬头,看到的就是他神情冷恹的送葬脸。

前台:“……”

前台是个瘦猴似的小年轻,他安静两秒,转头就冲里面喊:“老板!来人了!”

“喊魂啊?来人你不会招呼一下?”说话的是个女人,嗓音生脆,隔着门都能感觉到泼。

“我怕招呼跑了。”前台看了游惑一眼,讪讪地说。

“个鬼地方,能跑哪儿去你告诉我。”一楼走廊最里面的门开了,一位短发女人拎着菜刀就出来了。

前台吓一跳,连游惑都呆了一下。

“老板你干什么这是?”

“哦,没事。”短发女人说:“今天不想吃饭堂,跟对面要了点菜肉,自己做点。”

她把菜刀垂下,冲游惑笑说:“哟,大帅哥!刚考完?小胡给登记一下。”

有老板撑底气,前台小胡这才冲游惑说:“报一下名字好吗?我看看你们得住几天。”

老于他们搓着手进门,听见两人的话,脸色当时就不好了。

“刚考完?你们怎么知道我们……”

老板挑起秀眉,笑得像个山妖怪:“这话真是稀奇了,麻烦看看这行字好吧?”

她用刀背咣咣敲着墙,前台小胡识趣地让开一步,露出完整的墙皮,上面写着:

考生休息处。

…………

游惑头也不抬,把房卡翻了一面。

背面第一行写着:

考生休息处,经营人:楚月

下面是一张表格式的准考证:

姓名:游惑

准考证号:860451-10062231-000a

已考科目:物理

累计得分:19

老板楚月终于有了惊诧的神色:“你一门就拿了19分?看不出来啊!”

游惑冷冷地抬起眼。

楚月:“哦没有,夸你呢!夸你长了张祸祸人的脸,名字取得真好!”

游惑:“……”

她没等游惑开口,哈哈一笑便拎着菜刀钻回屋。

小胡想了想,规规矩矩给游惑背台词:“热水都有,供暖到位。刚进门的,别急着烤手洗澡钻被窝,一会儿我给你们拎桶雪和酒来,把露在外面的胳膊腿搓热了再进里面。早上7点、中午11点、晚上5点准时供应三餐,饭堂就在一楼,那边拐弯过去就是。三餐每顿两小时,也就是说,上午9点、中午1点、晚上7点整停止供应食物,厨子脾气大过天,自己掐着点,过期不候。”

游惑听完,点了一下头说:“有吃的么?”

小胡:“……过期不候。”

游惑看着他。

他看着游惑。

两秒钟后,小胡扭头就喊:“老板!客人要吃的!”

楚老板声称自己是个肤浅的人,看脸办事。

万幸,这组考生里有游惑。

…………

大雪天,楚月却抱着一杯冰啤。她喝了一口,解释说:“昨天早上来这登记入住的那组,只有三个人吧,喏——”

她冲天花板指了指:“除了饭点,根本不出门。饭点都不一定出,吃东西只扒两口就饱了。要么发呆要么哭。”

“三个人?他们考什么?进去的时候几个人?”于闻问。

“跟你们一样啊。”楚月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最近在我这入住的,都考的同一场。”

于闻:“……同一场?猎人甲那个?只剩三个人?”

楚月说:“三个人是有点少,但多的也就五六个吧,人家那才是常态。”

“你接待过多少组?”于闻想起秃头变成的猎人甲,搓了搓自己的鸡皮疙瘩说:“那岂不是有很多猎人甲?”

楚月说:“当然不是,我所说的同一场,就是指同一个考场。他们结束考试离开那里,你们才有可能进去。”

她压低嗓音,神秘兮兮地说:“知道么?有的考场里啊,还能找到以往考生的痕迹呢。上次听说有人捡了一节手指骨,还有人捡到过戒指。”

“你们可以试试哦。”】(原文指路—第13章)

      

         看完观影,监考官们的脸色变得极差,反到是楚月这个当事人之一,用开玩笑的语气和游惑说道他 :“看看,这鬼系统,我好歹也算得上是它的姐姐呢,它居然让我去当休息处的老板,还是最破的那个!真不是人干的!”

     

     “系统本来也不是人。”游惑插嘴道。

      

       楚月一愣,“是啊,再像也不是。”话落,感觉有哪里不对,略带歉意的目光看向154 :“抱歉,我和A不是说你”

  

         154点头表示明白。

  

       【请抽卡】

       卡牌浮现在楚月面前。

  

  

  

  

    ——————分界线——————

  来晚啦!来晚啦!

  

  

      

     

评论(127)

热度(42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